咸鱼味刨冰*

是咸鱼

[DMC5] 花剑 1

-梗概:哥变成了一把剑,题文除剑以外无关,还请做好心理准备再向下读

-梗源 @绝望的残党(:3▓▒ 的梦,我也想做这种梦[?]

-全程放飞












黑影从尼禄的余光中闪过,他并没有在意,用鬼手抓起了一只恶魔的尾巴。下一刻,维吉尔的魔力如决堤的洪水一般汹涌着席卷了整块空地,恶魔们四下逃窜,尼禄被压迫得喘不过气来。他半跪在地上,与那魔力产生了剧烈的共鸣而魔人化,鬼爪空落落地伸展着。他眼睁睁地看着维吉尔的魔力见了底,而后压力归于无形,这原本的战场变得一片死寂,只留下一团呼吸般起伏着的蓝色荧光。

“维吉尔?”尼禄调整了自己的呼吸,撑着膝盖站起身。他从没想过维吉尔竟在体内储存着这种规模的能量,那几乎可以把他的灵魂都轰出体外。他用枪指着那团荧光,它们打着旋儿流动着,像是包裹住了什么东西,尼禄小心地靠近,打量了半天也没等来半点变化。

于是尼禄把手伸了进去——或者说,他的右手被拽入了光雾中。他抓到了一根杆状物,和绯红女王的刀柄有相似的触感,紧接着,他体内的魔力被牵引着似的流了进去,尼禄颤抖了一下,猛地抽出了手。

“这他*的到底是怎么回事——维吉尔?你难道在里面吗?”尼禄抓住自己的右手手腕,朝着光团大吼。然而只有手上传来的拉扯感作为回应。

尼禄瞪着眼前的光团束手无策。他能从中感受到维吉尔的气息,微弱到让人怀疑是错觉的气息。但丁随手丢给他们的简单委托竟然演变成了这副模样,这一切太莫名其妙了。

——

“别开玩笑了,但丁,你真的要和他谈?”听到但丁的决定,尼禄直接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方才报上了密码的一通电话带来了一个足够怪异得委托——一个普通人想和但丁针对恶魔进行讨论。根据委托人的话,他亲眼见过恶魔,并且对这个物种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些暂且放到一边,尼禄实在没法想象但丁和别人认真讨论的模样,更何况话题是恶魔。而且因为这个委托,但丁竟然决定就此把他和维吉尔打发出去。

“我不会让你们闲着的。”但丁说着爬到桌子底下找出一张便条甩给尼禄,“你和维吉尔去处理这个。”

尼禄打开这张被折得很小并印上了脚印的便条,上面写着一个荒郊野岭的地址。“我可不做白工。”他皱了皱眉。

“一半一半。”但丁摆摆手。

“成交。”

尼禄回过头叫维吉尔,却见人早已开好了传送门拄着刀等着自己。他对上对方的眼睛又慌忙移开视线,深吸了一口气,他拎起绯红女王。

“好吧,我们走。”


目的地是个地处偏僻的废弃建筑群。矗立在正中的破败的教堂十分显眼,随着两人踏入这块区域,落在石阶上的血污中爬出了狰狞的恶魔。尼禄还未来得及出手,幻影剑就把它们一个个贯穿。

维吉尔旁若无人地继续往前走。尼禄想要抱怨,最后还是抿了抿嘴抓住了刀柄快步跟了上去。

古老的教堂还是保留了原有的部分威严,日光从破窗和墙上的裂缝里泄进来,把十字架的轮廓断断续续地投在地上。那些满身是血的恶魔就在阴影中蹒跚爬起,摇晃着举起手里的武器迟钝地向下挥砍。

这个委托没有难度,也难怪但丁把它忘在了脚下。尼禄有些心不在焉的,他一面观察着维吉尔的一举一动,一面在心里妄想着但丁和委托人讨论的情况。随着战斗的推进,两人向教堂内部深入,除了房间的构造有些复杂,没有别的需要费心。走遍了教堂内部,他们来到了建筑后面满是碎砖沙石的空地,望着腾起泡沫的血泊,两个人谁也没说话,继续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的杀死恶魔数量的比拼。

结果在恶魔被杀光之前,伴着黑影的掠过,维吉尔成了一个光团。

——

犹豫再三,尼禄还是将手伸了进去。毕竟若这是恶魔的把戏,就算他的魔力不如长辈的凌厉,也足够让直接吸收的普通恶魔脑袋开花了。伴着魔力的流动,光芒汇聚,凝成了一把剑。剑身上嵌着一块体积可观的菱形宝石,其周围布满了繁复而又华丽的花纹,由于尼禄魔力的注入而闪着淡蓝的光。整把剑与但丁的魔剑外形相像,却透出一种沉静的氛围。它插在地上,一副被遗忘了千年的上古神剑的模样。

这装饰真够古典的,一点也不适合我。尼禄握着剑,脑海里第一时间蹦出这样的话。作为回应似的,维吉尔的声音响起:“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尼禄。”

尼禄第二次猛地从剑柄抽开手,摸向自己的脑袋,今天真是惊吓连串。

“所以说……你真的变成了这把剑?”飞快地接受了事实,尼禄把剑从地里拔出,仔细打量起来。这确实是一把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维吉尔的剑。

“不完全是这样。我的躯壳变成了剑,但是意识是自由的。”维吉尔说。他的声音从脑袋里传出来让人十分不适应,就像是带了耳机把音量开到最大播放维吉尔念出的每一个词。

尼禄将这把剑背到背上,决定暂时就叫它“维吉尔”。他对着空气,或者是维吉尔说的存在于某个方位的“意识”说:“这都一样。但是我们最好找到解决方案,现在周围一个恶魔的影子都没有。”

“我不希望你这么称呼。”维吉尔只回答了尼禄内心想的那句话。

尼禄心虚地缩了缩脖子,“但丁就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他的魔剑不是吗。”

“这不一样。”

尼禄看不见维吉尔的表情,他觉得对着空气说话怪尴尬的。维吉尔很少调动自己的面部肌肉,正因此他脸部的一个抽动都能读出不少东西。如今失去了这极少的揣摩人心境的方法,还随时面临被读心的危险,尼禄有些进退两难。

“我看到了那个恶魔。”在一段沉默之后,维吉尔再次开口。那偷袭的恶魔——蛇形,两头,体积上来看完全不能作为对手,但也仅此而已。见到它出现在身边,维吉尔当即用幻影剑招呼过去,同时准备瞬身拉开距离,给予它最后一击。然而下一刻他的幻影剑凭空溃散,魔力失控地向外释放,最后连意识也如烟雾般消散了。

重新找会意识的同时,他就发现自己和尼禄以一种诡异的方式栓接在了一起。他能接受到尼禄的想法。尼禄跟自己每说一句话,心里就乱七八糟地要想上不少。他沉默着听着每一句话。尼禄对于现状的接受甚至比维吉尔更快,内心起初的困惑的声音很快消失,他在脑内列出了所有的已知内容,但是得出了一个维吉尔不齿的结论。

“要不……我们先回去找但丁?”

只是失去了行动力的维吉尔只能任尼禄把自己带到并不想去的地方了。

——

“这是新型的整蛊游戏还是什么?”但丁绕着插在地上的剑绕了一圈。蹲下来盯着剑上的宝石。他得承认这把剑上有熟悉的气息,但是叫他立刻相信“维吉尔变成了一把剑”这样的鬼话还需要些证据,“我也被恶魔打伤过,但我可从来没有变成剑什么的。”

“维吉尔看到了那个恶魔。像蛇,有两个脑袋,体积不大。”尼禄倒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如果你不相信可以自己问他。”

“问他?这把剑?”但丁好笑地挑起眉毛,也许被恶魔攻击的是尼禄也说不定。

“他说自己的意识是自由的……啥?”像是听到“维吉尔”说了什么,尼禄换了一边腿前倾身体,指了指但丁面前的剑,“好,你只要握住它就行了。”

“我会照你说的做咯。”但丁耸耸肩抓住剑柄,而后在他的脑海中炸响了无比熟悉的声音:“但丁……!”

但丁的笑容凝在脸上,维吉尔在他的脑袋里横冲直撞。他撒开手后退着宣布投降:“我信了!你居然能忍受这样的对话,尼禄?”

“什么?那样交流确实有点奇怪啦……”

“就像是在脑袋里装了个音响!天,我再也不想听到维吉尔这么跟我讲话了。”

但丁夸张地抚着胸口,尼禄好笑地看着他,要但丁来评价那就像是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屁孩。

平复了心情,但丁把自己扔进椅子里,竖起手指,抛出一条线索:“那个恶魔,我知道。今天过来的那个人,见到的恶魔就是它。”

“所以你知道怎么复原?”

“不知道。至少我们要先找到那个恶魔。”但丁为黑檀木白象牙换上弹夹,“首先就让我们回到遇到那个恶魔的地方——”

他大步迈过桌前的空地拉开大门。青蓝色的剑光涌入,把半开的门切成了碎片。但丁躲过肆虐的剑气,与尼禄同时拔枪对准了闯入的不速之客。

那是维吉尔。他扶着身侧的刀,目光锁定了尼禄。

“所以……这果然只是玩笑?”但丁收回了一把枪。他的目光下移,看到维吉尔手里握着的太刀——那不是阎魔刀。

伴着黑影闪过维吉尔直接转移到尼禄上方,抽刀劈砍而下把沙发都斩做两半。尼禄点燃了绯红女王的火焰招架下维吉尔的攻击。鬼手握拳打退了对方,尼禄翻过茶几拔起插在地上的剑再次斩去。他下意识地转动刀柄,剑身闪耀着蓝光分出了四把幻影剑刺出。

但丁最开始想到的,是尼禄召唤出的幻影剑竟变成了他老哥的招式的模样。

他朝着维吉尔开了枪。

维吉尔像是才意识到原来屋内还有第三个人,他挥刀弹开子弹,再闪过尼禄的斩击,在两方的夹击之下变得有些狼狈。

“我需要用这个来给他最后一击。”尼禄退到但丁身边。维吉尔撑住后滑的身体站起,他倾下身子,刀光沿地面向两人延伸过去。

但丁身上闪过红光,他摆出了皇家护卫的姿势。他朝维吉尔点点下巴:“没问题。我来挡下这个,你去。”

伴着清脆的碰撞声,尼禄跃起从空中划过一条斜线用剑贯穿了维吉尔的身体。那个维吉尔像是脆弱的水晶一般碎裂,化作星星点点的光被吸收进了剑身上的宝石中。

但丁叉着腰,原地转了一圈看着不成样的事务所,朝尼禄伸出手。“我想我需要一些更多的解释。把维吉尔给我。”

“那是维吉尔力量的一部分……”尼禄转述着维吉尔的话,可但丁盯着别处,手并没有放下的意思。尼禄只好悻悻闭嘴,把维吉尔递到但丁手里。

大门的碎片散落在地上,尼禄把它们踢到角落里去,坐上了屋内唯一能好好摆上屁股的地方——但丁的椅子。但丁背着他对着维吉尔窃窃私语,他不明白为为什么维吉尔在战斗过程中就能跟他解释清楚的事情对但丁就要说这么久。简单来说,维吉尔流失的力量化作了他的分身在街上游荡,看到自己就会发动攻击,就像但丁打开门的时候一样。

“所以要做的就是找出那些分身把他们都吸收,而那个恶魔和我们是同样的目的。”但丁把剑朝尼禄的方向甩了过去,尼禄避开剑锋抓住了握柄。

“没错。”尼禄站起来把剑背在身上,“而且我们必须要赶在那恶魔之前。”

“那是交给你的,尼禄,我来找出那个恶魔。”但丁把歪倒在地上的半个沙发扶平拼接起来,方才一松手,那两半就又一次都倒下了。“至于这儿的修理费,就是维吉尔负责了。”

尼禄听到一声低低的“愚蠢”,但丁从他身边哼着小曲转着霰弹枪穿过了大门,他站在楼梯上转过身来展开双臂说:“我们现在应该在大门口挂上休业中的牌子,但是某人却把大门都砍坏了。”

“但愿我们不会在大路上再碰到一个,那才是够轰动的。”

——

tbc.

起标题的时候

我:你想的梗,你起标题

绝望:什么?我想不出来啊!

我:想不出来就叫“我爹变成一把剑”了

绝望:那不行,叫……[沉思良久]……好多爹啊……

我:[爆笑]那还是叫我爹变成一把剑吧

最后我们经过不懈努力弄了个像样点的标题[。]

以及,有人能教我玩但丁吗我真的菜到自闭了……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