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味刨冰*

是咸鱼

[DMC5] “人”际关系 3 [end]

-恶魔名儿都忘了,他们怎么一个个名字都这么难读

-好像时间对不上,所以我请了神父[什么]。一晚上太长了我为什么没让他们睡觉,dbq

-我发现尼禄好像一直在生气,我下次就让他少生生气[?]

















尼禄从床上爬起,窗帘缝隙中透入的光叫他眯了眯眼。他总觉得昨晚睡得不太好,思来想去将其归因于两位长辈的突然回归。他确认了时间,揉着眼睛拐进卫生间。等到他单脚跳着把脚往裤管里伸的时候,姬莉叶轻轻推开门,告诉他早饭已经准备好了。

得了,这种时候谁还去在意那两个老家伙。尼禄扣好皮带,跟上姬莉叶到了餐桌旁去解决他的早点。当姬莉叶清洗餐盘,尼禄帮她把带给孩子们的礼物打了包,然后提上了绯红女王,去完成昨天耽搁下来的委托。

这对小情侣在临走时交换了一个吻——换作是妮可在场,尼禄是绝不会这么做的。姬莉叶扶着他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叮嘱他说:“别忘了我们约好的事。”

“我会啦。”尼禄有点脸红,他抓抓脑袋,“那么我走了。”

清晨的阳光还是朦朦胧胧的,落在地上的影子都不是那么真切。尼禄把刀包裹起来背在背上,他深吸一口气——昨天夜里妮可宣布自己的爱车就要去进行维修,所以载人服务停止一天,这意味着今天尼禄得在路途上多花些时间了。

只是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喇叭声,尼禄还没来得及回头,熟悉的车擦身而过,精准地将排气管对准了他停下引擎。“上车?”

“噢,真不错。我以为你早就出发了。”尼禄扇走尾气,走到车窗旁。

妮可探出身子来:“你明白,昨天的旅途是真的够呛的,我刚才为它做了一些小检修,花了不少时间——好啦,上不上?”

“只要你不添加额外费用?”

“uh!那当然,你真当我和你一样小气?而且绯红女王——”妮可远远点了点尼禄背上的包裹,“你已经多久没护理她了?”

最近几天尼禄为他的武器所做的仅仅是擦拭一遍剑身,他耸耸肩,绕过车头踏进这家移动分店。


“到站啦。”

尼禄拧了拧剑柄,“嗡嗡”两声后耀眼的亮橙色火光将剑身映得发红。他随手一甩熄灭火焰,跳下车。不远处就是妮可的目的地,那旁的老板早已搬出了全套工具严阵以待。街角处是一家有些老旧的酒吧,霓虹灯的标牌胡乱地闪烁着,却还是被阳光衬得黯淡不少。传言说这正是大名鼎鼎的恶魔猎人但丁常光顾的酒吧,里面的草莓圣代也因此打响了名号——于是但丁的头号粉丝籍此选定了自己修车地点。

看着两个醉鬼互相搀扶着东倒西歪地从酒吧内走出,没拐一个弯就互相拉扯着摔在地上,尼禄咋咋舌。

“别抱怨,这仅仅是顺风车。这是你的东西。”妮可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将两只breaker丢给尼禄。她单手把着方向盘把车子停到空位上去,朝他摆摆手权当告别,而后夸张地伸了个懒腰,跳下车和老板交谈起来。

尼禄远远地望了两人一眼,妮可已经自来熟地勾上了老板的肩膀往店铺内走。他撇撇嘴,把breaker扣在腰带上,调整了一下绯红女王的位置,往街角走去。

尼禄的余光透过玻璃看到了熟悉的人影——他正尽全力将杯内所有残留物刮个干净送进嘴里。感受到了尼禄的视线,但丁对着他动动手指打了招呼,然后用手套抹了嘴,叫服务生来结了帐。

“你在这儿干什么?”但丁带着店内的混合气味站在了尼禄跟前。

“工作。昨天你们的电话耽搁的委托。”

“我们昨天晚上也接到了委托,我做我的,维吉尔做你的。”

尼禄本不想跟他废话。而但丁的话拖住了他的脚步。

“……什么?”

但丁将对面的人从头看到脚。包好的绯红女王,备用的breaker,上满弹的湛蓝玫瑰,尼禄全副武装,就差面前来一个蠢头蠢脑的恶魔,而他所做的就是朝人当头泼下一盆冷水。但丁觉得有些好笑,也许做委托在这几个月内早就成了尼禄的家常便饭,如今突然出现了竞争对手——还是在同一家事务所名下的——他显然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发展。

“昨天晚上莫里森到了我这儿来,我们把所有的委托都接下了。包括你的。”

尼禄从牙缝里挤出一口气:“明明是我先接下的委托?这不合理,你听好了,这是很基本的规则!”

“维吉尔选中了你的,他可不在乎什么规则。”但丁摊手,“你可以去找他理论,或者可以跟我来,我会分你——一个月水电费。”

尼禄攥紧了双拳,他很想把眼前的人大骂一顿而后转头就走,但又觉得丢掉委托的责任不在对方身上,更何况姬莉叶昨天晚上才叫他和自家长辈好好相处。

“好吧,行吧。”尼禄甩了下脑袋,“我们走。”

——

维吉尔实在无法忍受酒吧内嘈杂的声音和胡乱粘合在一起的气味,更何况他总觉得角落里有人鬼鬼祟祟地窥视着他们。在看着但丁吃下一整块披萨之后,他跟但丁说:“我要走了。”

“嗯,好啊。”但丁用拇指抹下嘴角粘上的芝士再慢条斯理地舔干净,“希望你不会迷路。”

维吉尔没有再说什么,他起身离开。

酒吧内的小姐送上了柠檬汽水,空气中冷凝的水分顺着杯壁滑下,在托盘内留下了杯底的痕迹,杯内的液体被调成了渐变颜色,大大小小的气泡争先恐后地往上冒,在漂浮的柠檬周围聚了一圈。这是维吉尔点的。他将菜单来来回回审视了好几遍,最后选定了这份最便宜的汽水。

但丁见状想把维吉尔叫回来,只是人的影子在店外都已经找不到了。他只好喝了一口汽水,舌尖上又麻又酸。


维吉尔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剖开空间。在另一头,迎接他的是闲逛的恶魔和它们身上的腥臭味。那些低等恶魔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朝他冲刺,但在接触到维吉尔之前就被分成了两三段抽搐着倒在地上,化作丝丝缕缕的灰烬消散。初升的太阳仁慈地把这些遗骸照的发亮,将光芒映到维吉尔的眼睛里去。

草叶上凝结的露水打湿了维吉尔的靴套,他甩干净沾在刀刃上的血液,继续往前走。渐渐地,体型更为庞大的家伙代替了低等的蠢蛋。维吉尔的幻影剑在恶魔之间游刃有余地穿梭。这是他熟悉的生活方式,和无尽的恶魔战斗到精疲力竭,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舔舐伤口,而后再一次迎接那些渴求斯巴达之血的大军。然而这次的战斗很快就会到达尽头,以后这种生活也将仅仅变为插曲,他还要回去,也许委托更为轻松的但丁会需要等待——他不会让他等。

太阳一下子跃出地平线将光播撒下来,透过树叶的缝隙在维吉尔身上描出歪歪斜斜的光点。在厮杀中维吉尔找到了恶魔军队的源头——他用次元斩清理道路,在尽头是蠕动着的细小的空间裂缝,一只和它不成比例的恶魔的肢节挣扎着向外伸。

如果是尼禄,他就不能处理这些。维吉尔将阎魔刀插入裂缝中。一块碎肢掉在地上而没有消散,维吉尔将其捡起,他记得这对那个机械师有些用处。

身上冒着紫光的恶魔高举手上的刀刃以莫大的气势从背后向他冲来,被幻影剑穿透了钉在树干上。维吉尔将阎魔刀收回刀鞘,那只恶魔就此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维吉尔看着树上的窟窿站了一会。

——

“呃——我是说……”

枪声和刀刃破空声不绝于耳。尼禄的绯红女王燃得通红,每一下斩击都带起火焰,他看着面前的恶魔僵硬地倒下,鬼手直接抓走了但丁锁定的恶魔,给它一个抱摔。

“你要好好说出来,小鬼。”但丁用魔剑弹开恶魔迟缓的斩击,将它挑至空中。“支支吾吾的在女孩面前可是会吃亏的。”

尼禄觉得有些心烦,他也许本不应该接受但丁的邀请。恶魔的体液伴着火箭筒子弹的爆炸四处飞溅,他后退两步躲过了这种恶劣的突袭。

他对姬莉叶说,他对于父亲从来没有过具体概念,但是姬莉叶告诉他要去了解。血脉的联系让他们走到一起,这种关联是再斩不断的。回避可能是一时有用的做法,但也仅此而已。于是他现在尝试着从但丁那里了解他的父亲——但是但丁抱着一种称得上诡异的不合作态度跟他争抢着杀死恶魔。

尼禄向下挥刀时但丁的幻影剑以滚轮状从死角飞出将恶魔斩为两半,他再伸出鬼手,但是恶魔已被清理干净——他把但丁拉到了身边。但丁被他用枪指着,乖乖地举起了双臂。

尼禄咬咬牙,将枪在指尖转了两圈后收起,“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如果你想知道,你该让他来告诉你。”但丁朝尼禄的身后仰起下巴。

尼禄转过头。他的身后,维吉尔伴着魔力的波动凭空出现。他四下打量了被两人折腾出的一篇残骸。

“那里有个裂缝,我把它关上了。”

“一个……裂缝?”

“那意味着最近这旁能安定一些了。”但丁绕过尼禄走到维吉尔身边,把胳膊肘搁在他肩上,“不过你儿子对你的行为可是很不满噢。”

维吉尔拍掉但丁的手。尼禄走到他面前,方才酝酿的气势汹汹的话一句也吐不出来。

“是但丁从情报商那里问到了委托内容。但是作为补偿,我会回答你的问题。”

尼禄反而被这正经的回应弄得有些无所适从,他最后说:“我们还是先找个地方坐下吧。”


于是三人一起回到了那家破酒吧,到了早上,店内的空气好了一些,他们见到了叼着烟坐在窗边的妮可。

“你们回来了,有什么收获?”她拨了拨垂在眼前的刘海。

“没有。那些低等恶魔的灰烬你也看不上不是吗?”尼禄放下刀坐在妮可身边,伸手拿了几根薯条塞到嘴里。

“嘿——那是我点的……嗯?”妮可挡下了尼禄再次伸出的手臂,正准备使用尼古丁攻击,却见维吉尔拿出什么摆在桌上——一块闪着荧光的残骸。她惊叹一声,掐灭烟拿起那宝贵的实验材料来来回回翻看了一遍,“你真是不会让我失望——维吉尔!我可不能让这宝贝等下去了!”她挤过尼禄身边捧着那“宝贝”急吼吼地往店外走去。

“等等,定金在你那?”尼禄叫住她。

妮可用下巴指了指对面的停车场,“自己拿去。对了,我为你们点了草莓和巧克力圣代,再等一会应该就会来了,薯条就留给你啦,尼禄。”

“就会搞一些差别待遇。”尼禄耸耸肩,“呆在这里等你们的圣代,我去拿点东西。”

透过酒吧的窗户,尼禄的一举一动都看得十分清楚。他跑到停车场钻进车里,没一会儿就重新跳下,将一个信封模样的东西塞到外套内兜里,原本挂着的机械手也被卸下了丢在车内。他轻快地跑回来,把装有定金的信封放在维吉尔手边,重新坐回自己的座位。但丁嘴角还带着奶油就去抓那信封,最后只是摸到了厚度手就被维吉尔拍了回去。

“既然你做了这个委托,定金就给你了。”尼禄嚼着薯条,声音有些含糊,“我也不需要给这么多零花钱的‘年度好爸爸’。”

维吉尔将信封收进自己的口袋里。他面前的圣代也被吃了不少,看起来他对这种食物也不是那么讨厌。

“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去你家吃午饭,然后就让你向他问个够。”但丁竖起一根手指,指向维吉尔。

“嗨,没人答应过要请你们吃午饭——”

“会有的。维吉尔也需要好好了解你的小女友——你怎么快吃完了!”但丁看到维吉尔见底的杯子吓了一跳,立刻用勺子扒拉杯壁,舀起满满一勺往嘴里送。

尼禄有些哭笑不得,“算了,我去跟姬莉叶打个电话,你们等会在店外等我好了。”他把剩下的薯条倒进嘴里,提起绯红女王。

等到门口的铃铛应着关门声轻响,但丁才想起来:“是不是没有买单?”

“当然是由你来,但丁。”

——

end.

最后迫害了但丁,我爽了[什么]

回头看发现真没啥故事性,就是把自己想写的有些东西串起来组合成了流水账……不过至少也算是满足了自身需要[?]

总之能看到这里还是很感谢了_(:з」∠)_

考完了就继续放飞自我


评论(2)

热度(27)